首页 > 正文
让生活离艺术更近一点 重庆九龙坡这一文创园解锁艺术之居

12月25日,重庆九龙意库壹间公寓启幕活动举行。九龙意库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12月25日,重庆九龙意库壹间公寓启幕活动举行。九龙意库是九龙坡区重点打造的文创项目,也是重庆首个致力于城市微更新及社区营造的文化创意标杆项目。

  据了解,九龙意库今年9月开园,是继金山意库之后,招商蛇口在重庆的第二个意库项目。项目占地逾1.5万方,建筑面积逾3.8万方,总投资额逾1.7亿元。经过前期文化艺术跨界资源整合,以及丰富多元的主题活动,九龙意库已初步形成文化艺术资源丰富、文创气息氛围浓厚的文创园区品牌文化,打造社区服务和城市更新文创项目的标杆。

  “此次壹间公寓的开业,为九龙意库及辖区的其他企业及个人提供了优质的住宿条件。”九龙意库相关负责人说,公寓融合文艺风向,配有健身房、阅读区、休息区等,为住客带来精品公寓的诗意栖居体验,且交通便利、购物、教育、医疗、娱乐等配套齐全。

  未来,九龙意库将打造重庆第一个“新邻里中心”,将市井好味、休闲生活、健康优享、时尚娱乐等业态汇聚于一体,以更新新场景、焕新新商业、重构新城市为愿景,推动城市微更新升级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同时将文创赋能社区商业,塑造全新现代生活方式,赋予城市恒久生命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与九龙意库签约入驻商户已有十多家,预计到2022年春陆续开业。接下来,九龙意库还将围绕“文化艺术介入城市更新”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实现区域文创影响力的外溢,打造重庆首个营造社区邻里服务、推动城市微更新可持续发展的市级文创示范园区。(梁浩楠)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