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个胰岛素产业化项目一期建成投用

  12月10日,重庆首个胰岛素产业化项目重庆宸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产业化一期项目在重庆国际生物城建成投用,标志着胰岛素产品即将实现“重庆造”,为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宸安生物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8.5亿元,配备两个10吨发酵规模的原料药生产车间,以及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制剂灌装车间、质量中心等,将实现年产胰岛素类似物成品3000万支。三期全面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量8000万只,产值约100亿元。”宸安生物总经理张高峡介绍。

  宸安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治疗性药物研发和生产的高技术企业,掌握国际上最先进的基因工程重组胰岛素蛋白表达及修饰技术,创新性地开发出了新型酵母及大肠杆菌表达系统,建立了重组蛋白化学修饰技术平台。宸安生物在研产品聚乙二醇化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PEG-Det)为治疗类生物制品I类新药,是世界首创长效胰岛素,用于治疗人I型和II型糖尿病,已进入一期临床试验;利拉鲁肽注射液主要用于II型糖尿病的治疗,正在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德谷胰岛素注射液为第3代长效胰岛素,主要用于I型糖尿病患者和胰岛素依赖的II型糖尿病患者,已取得临床批件。

  目前,宸安生物在研产品近10项,4个项目获得临床批件,已经进入国内胰岛素研发生产企业的一线行列。(记者 王翔)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