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创新健康科普传播方式 线上+线下提升覆盖率

  今年5月11日,重庆市首家综合性健康科普馆——合川区健康科普馆正式开馆运行,至今已有半年时间。近日,该馆又迎来好消息,其科普线上展馆即将开启云游览,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健康科普服务。

  合川区健康科普馆,是重庆市首家致力于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规划的综合性科普馆,馆内设有人体健康、中医药文化、心理健康三大板块。

  合川区健康教育所有关负责人说,在健康科普馆里,大家不仅能了解到健康科普常识,还能感受现代智能与健康科普相结合的奇妙体验,更能身临其境与VR、心理沙盘智能互动。

  “线上传播,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健康科普普及率。”合川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健康合川”宣传矩阵,以线上方式助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科普,精心制作原创漫画解读健康政策,与区人民医院联合打造公益健康讲坛40期,受益群众超万人次,积极宣讲热点健康难题。

  同时,合川抓牢线下宣传的主平台,在公交车站台、广场大屏投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开展健康坝坝会,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健康政策;每月于合川区健康科普馆,邀请各卫生健康单位专家及团队及健康服务志愿者讲解“基本健康常识”“重点疾病防治”“热点健康话题”等大众关心的健康知识,于每月单周二固定开馆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每季度第一个月第三周周四将开展一次应急救护培训。(祖玉婷)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