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59家企业、3000余个职位 这场招聘帮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幸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力资源对接,今(3)日,由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的“就业援助月暨中央公园商圈专场招聘会”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现场吸引了3200余名人求职者,其中有6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将以中央公园商圈商贸服务业为重点,包括吾悦广场、大悦城、泽科星泽汇三大商圈的159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运营类、销售类、行政后勤类、餐饮类岗位3000余个,部分岗位月薪高达上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招聘的三个商圈都位于活动举办地仙桃街道周边,因此,“家门口就业”的幸福也吸引来了不少周边的居民。

  “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离家远了终归还是不方便。”家住仙桃街道某小区的魏女士(化名)说,“我一直苦于没能找到一个离家近的工作,这次招聘会可算是帮了我的大忙。”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不少求职者“组团”来到招聘会,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她的朋友此前都以照顾家庭为主,现在孩子上大学了,大家商量着就想来试试,“没想到一来现场,大家都遇到了几家心仪的单位。”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专场招聘会是渝北区人力社保局策划准备的就业援助月公益活动,对所有参会单位和各类求职人员免收任何费用。有关部门接下来还将举办创业大赛以及多场线上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实习生 王旭睿 记者 姜念月)

编辑: 欧阳虹云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813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