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香国小学师生举行参观消防支队社会实践活动

  11月24日,大足区香国小学部分师生走进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和消防战员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参观消防支队。

向师生讲解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

  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参谋周春城带领师生近距离观察了各式消防车,详细地向师生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还邀请学生体验“消防车”;在服装展示区,向全体师生讲解消防服的种类及功能,如何穿“战斗服”,现场观看消防员日常训练,从中体会到“争分夺秒”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员工作的不易。

  在应急科普教育基地,周春城向师生讲解遇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的动作技巧后,在场师生一起进行了实地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大家立刻捂着口鼻,弯腰俯身靠墙,顺着消防指示灯“逃离”浓烟现场,从情景演练中加深逃生技能的掌握方法。

  大足区香国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师生在听一听、看一看、练一练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了解了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增强了感性认知,拓宽了视野,消防战士英勇无畏、纪律严明的优秀品质将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9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