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滨江休闲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北碚滨江文化旅游休闲区亮化工程新华网发(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刘严馨)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名单,重庆市共有6个区域获此殊荣。这之中,北碚滨江休闲区凭借文旅消费供给丰富、公共服务配套完善、政策保障有力、文旅消费成效明显位列其中。

  夜幕降临,北碚滨江休闲区灯光璀璨,伴随着灯光,游客们在各类美食、美景中穿梭,感受北碚“夜”的魅力。

  北碚滨江休闲区沿嘉陵江上至北泉风景区,下至北宾文创街区,包括柏联温泉酒店、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卢作孚纪念馆、朝阳文创大道、北碚旅游集散中心、正码头文化休闲广场、北碚图书馆、北碚美术馆、滨江文化体育公园、码头没有轮渡、泰吉正码头滨江夜市等。

  区域内夜间经济产业门类齐全,夜间文化娱乐业态丰富,集结了1个市级滨江品牌夜市、1个4A级景区、3个文创园区,已打造夜间阅读场所5个,夜间观光场所8个,夜间大型活动品牌5个,夜间特色餐饮100家,夜间文化体育锻炼场所3个,夜间文创市集3个,拥有柏联温泉酒店、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码头没有轮渡等知名文旅地标,常年举办小型音乐会、非遗展示会、沙滩星空电影院、啤酒音乐文化节等文旅主题活动。

  入夜后的北碚,复古与摩登并存。你可以去码头没有轮渡听现场音乐会,边撸串边感受乐队现场演绎带来的视听冲击;可以去泰吉滨江夜市体验舌尖上的北碚美食;可以去北宾文创街区品茗、攀岩、逛展览;可以去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体验“土酷”新玩法……在酒吧里享受微醺,或是在KTV放声高歌,抑或去柏联温泉惬意地泡温泉,均能邂逅多姿多彩的北碚夜生活。

  北碚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碚区将以北碚滨江休闲区荣获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契机,从夜间文旅经济优化布局、完善夜间文旅消费体系、打造夜间消费品牌、多业态融合发展、推动夜间文旅经济创新发展、完善夜间文旅功能配套等多方面发力,助推北碚夜间文旅经济发展壮大,将北碚打造成一座多业态文旅融合发展的不夜城。

北碚“码头没有轮渡”特色街区。新华网发(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北碚正码头滨江夜市。新华网发(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