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中小型猪场保健与防疫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

  新华网重庆11月20日电(韩梦霖)为助推现代农牧业发展,提升畜牧业人才技能水平,近日,重庆市中小型猪场保健与防疫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开班,吸引全市60余名中小型养殖场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中等职业学校畜禽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采用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研修讨论、考察交流等方式,主要围绕猪场规划设计、猪的品种选择与繁殖技术、种猪生产的日常保健技术、肉猪生产的日常保健技术、猪场常见疫病的防治技术、鸡的静脉采血与病理剖检、猪场常见免疫技术等常见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提高学员保健与防疫专业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依托荣昌区畜牧科技城的技术力量、影响力,充分利用学校高水平项目建设成果,以畜牧兽医专业为核心,整合资源,创新培训模式,落实培训任务,切实帮助学员完成从“为什么学”到“学什么”再到“学后怎么做”的转变。

  据悉,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第三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曾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学校以重庆市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为契机,以社会培训和技术服务项目为载体,助推现代农牧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服务能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8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