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个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在重庆邮电大学开班

  11月15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3个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班。

3个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邮电大学开班。

  据了解,重庆市从2017年起实施“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沿线国家教育合作,推动重庆市教育发展与经贸合作并驾齐驱。目前,已举办了43个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中长期专题研修班,培训学员近 1300人。

项目开班启动仪式。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介绍,在外国留学生培养方面,重庆邮电大学大力实施“外国留学生ICT专项人才培养计划”,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国家专项培养信息通信、邮政物流管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人才和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开班的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高级技能培训等3个项目,学员将通过在线的方式参加为期1个月至3个月的学习。培训内容将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驱动以及国际邮政融合发展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促进大家深入了解中国信息通信产业、数字经济、邮政产业的发展趋势,推动“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幼平表示,此次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研修班,对于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邮政快递业相关人员交流与合作,推动邮政快递网络互连互通等将开辟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全体学员加强讨论交流,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成为友谊的使者,架起合作的桥梁。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邓睿提出,重庆邮电大学积极融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行动,已成功组织实施四期高级人才培训班,希望重庆邮电大学继续发挥学校的优势、特色,保证培训质量;通过创新的方式,丰富体验内容;以此次培训项目为契机,优化培训方案,发挥校友资源,拓宽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6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