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025年基本实现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新华网重庆11月15日电(王龙博)近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重庆市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快递包装治理,推进我市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重庆基本形成快递包装治理的激励约束机制;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普遍推行,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万个,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水平明显提升。到2025年,重庆将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万个,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

  为实现绿色转型目标,《实施意见》中明确,通过完善快递包装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强化组织实施等七项具体举措,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督管理、加强政策引导,加速形成快递包装协同治理体系,助推重庆市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