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0岁女孩寒夜离家 机智民警快速找回

  11月11日晚,忠县公安局汝溪派出所值班电话骤然响起:警察同志,我的女儿离家出走找不到了,求求你们帮忙寻找。一个男子打进电话,带着哭腔地向值班民警求助。

(汝溪派出所 供图)

  虽是初冬,雨夜却显得异常寒冷,一名年幼的女孩离家出走,险情随时可能发生。民警立即前往与求助男子汇合,警灯闪烁在街头格外耀眼。

  “晚上和我们大人顶了几句嘴,吵了她就离家出去了,鞋子都还在家里,可能是赤脚出门的……”这名男子向民警讲述女孩离家的原因及衣着体貌。

  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值班领导组织民警分两组,一组排查各卡口监控视频,另一组立即在女孩所在附近区域搜索。

  在派出所内排查监控的民警高度专注,盯着重点卡口的监控,一秒一秒的回看。在外搜索的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寻找和走访。

  两组民警及时交换信息,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女孩应该还没有走出小区。随后,加大了搜索力量,5名民警和辅警在克服夜晚光线较暗的不利条件下,对该小区进行地毯式搜索。半小时后,对整个小区搜索了一面,仍没有发现女孩,值班领导果断命令,扩大搜索范围,沿邻近的小区进行搜索寻找。

  十余分钟后,民警最终在隔壁小区的楼道边找到了这名离家出去一个多小时的女孩。找到时,女孩脸色发青,卷缩成一团,民警立即将自己的衣服披在女孩身上,把她抱了起来。此时,女孩宁愿在外受冻,还是拒绝回家。经过民警的耐心的劝导教育,女孩最终同意回家,孩子家长也心平气和的与女儿谈心,表示今后注意教育方式,避免在发生类似情况。

  民警提醒,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性格养成期,家长要注意交流方式和语气,避免出现此类极端现象的发生。(唐中明)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