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果园港水水中转实现四川长江干线港口全覆盖

  记者11月13日从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获悉,目前果园港已开通至四川宜宾、泸州、广元等6条水水中转航线,实现了对四川境内长江干线港口全覆盖,推动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加快实现物流共通。

  据介绍,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是中央直接部署的首个跨省域自贸共建平台,物流共通是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川渝合作的不断深入,果园港与四川主要港口联系进一步密切。

  据悉,目前宜宾港约九成货物在果园港中转。今年前三季度,宜宾港与果园港之间完成水水中转7.88万标准箱。今年9月,果园港与成都经开区签订协议,将共同建设成都无水港。建成后,从成都经开区经果园港公水联运至上海的集装箱货物,货运时间可节约8天,货物周转率提升40%,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10%以上。

  加快实现物流共通的同时,川渝两地正依托示范区统筹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今年4月,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与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共同签署了《川渝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备忘录》,联合发布了《知识产权纠纷行为保全申请指引(试行)》《川渝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等文件,实现了跨域立案、远程庭审、异地执行、远程线上调解等多项合作机制。 (记者 王天翊)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6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