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石柱桥头镇建设“美丽庭院” 提升群众幸福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连日来,重庆市石柱县桥头镇组织施工人员,在各村的村民集中居住点,紧锣密鼓建小型院墙、造花台阳台、改造房屋风貌、浇筑户与户之间的人行道,掀起了“美丽庭院”建设热潮。

1施工人员在建围墙造花台。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施工人员在建围墙造花台。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今年以来,桥头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改善村民的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下半年,该镇立足实际,将“美丽乡村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加大“美丽庭院”建设力度,力图通过以“小美”促乡村建设“大美”,不断增强村民的生活品质,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按照对公路沿线村民集中居住点进行“美丽庭院”建设的要求,今年桥头镇首批将对147户村民的院落进行提升改造,并“定做”了统一改造房屋风貌、统一砌小型院墙、统一建花台阳台、统一建造鱼池、统一美化绿化的改造方案。

2施工人员在建围墙造花台。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施工人员在建围墙造花台。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日前,笔者走进桥头镇桥头村桥头组,只见公路两侧,一座座民居鳞次栉比,施工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创美”氛围十分浓厚。施工工人有的在搭建脚手架,为改造房屋风貌做准备;有的在房前砌小型院墙、花台、阳台和鱼池,拉开了美化绿化庭院的帷幕;有的在清理户与户之间的便道,进一步方便村民出行……

  近年来,桥头镇镇村组干部积极动员、引导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众的卫生意识明显提高,养成了自觉打扫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实现畜禽养殖有固定场所,生产生活用品有序放置,室内室外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营造出了和谐、文明、乐居的良好氛围。

3正在打造中的“美丽庭院” 。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正在打造中的“美丽庭院” 。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居住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自己看着、住着心里就非常舒畅。如今,政府出资又在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可谓是锦上添花啊,以后的日子更有盼头啦……”村民们在配合施工人员干活时,个个喜笑颜开,心情无比喜悦。

  “桥头镇展开‘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调动广大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引导和动员大家利用地处藤子沟水库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地制宜打造民宿产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桥头镇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时说。(隆太良)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