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坐火车需要核酸报告吗 重庆车站防疫规定来啦

  据西南铁路官网消息,目前,到重庆西站、重庆北站、沙坪坝站,重庆站乘坐火车的旅客,只要体温正常,健康码及行程码均为绿码,就可以正常进站乘坐火车。但是,因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同,建议旅客朋友在出发前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

  低风险地区的来渝返渝旅客抵达重庆西站、重庆北站、沙坪坝站,重庆站后,须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以备查验,一切正常出站后,请严格遵守重庆市防疫制度,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备。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走“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专用通道,由防疫部门工作人员登记查验后出站。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重庆西站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坚决阻断疫情防控风险。

  温馨提示

  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更多”选项—“温馨服务”功能—“防疫出行”查询各城市最新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4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