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硬化出境路 走出幸福感

  历时6个月,连通重庆市大足区金山镇与回龙镇的农村公路陈柒路克服了施工环境复杂、汛期长等重重困难,各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目前,公路已建成通车。

硬化完毕的陈柒路。通讯员 蒋文友 摄

  “现在从城区回金山镇不用再走智凤街道经石马镇的S106大铜公路段啦,直接从大(足)国(梁)路的齐坳段分路,走陈柒路方便多了,还可以节省10多分钟的时间。”11月7日早上7时许,在大足区城区东关小游园,已开车体验过的王先生对欲驾车回金山火花村老家的蒋大哥提议。

  总投资近200万元的陈柒路全长2.61公里,起点为金山镇火花村陈子桥,终点至回龙镇洪丝洞,公路沿线有渔业、稻虾养殖业基地。

  工程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大足交通局高度重视,与金山镇党委政府一道,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确保质量过硬、资金安全、进度合理。期间,为了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建设,该局派出专业队伍驻守项目工地,优化施工方案,充分发扬“5+2”和“白加黑”的实干精神,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安排,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陈柒路油路贯通后,大足城区至金山火花村的行车时间可由原来的50分钟减少到30余分钟,不仅减少了行车里程,提升了通行速度,而且使沿线周边700余名群众受益,到金山佛手基地、参与回龙高粱节的游客也更方便,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出境路修通了,出门鞋都不沾泥,日子越过越有滋味,咱村的群众都说这就叫‘幸福感’。”谈起公路硬化后的变化,村民薛明蓉很是自豪。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