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奉节集中签约16个项目 总投资87.3亿元

  新华网重庆10月27日电(刘巧)重庆市奉节县27日举行2021年第三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共计16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新能源、消费品工业、农产品加工等领域,总投资87.3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将为奉节县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注入新的动力。”签约仪式上,奉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谈到。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包括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奉节职业教育中心共建“夔门乡村振兴学院”。签约双方将共同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模式,开展职业培训、科研技术服务、师资和干部交流,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助推乡村振兴。

  此外,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在奉节建设长江内河LNG接收站(加注站)天然气供应平台、水上综合服务区、多能混合站(区)和以风电、光伏发电、垃圾发电为主的电力能源等项目,助力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

  近年来,重庆市奉节县通过强化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据统计,今年1-9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7.6亿元、增长9.9%,固定资产投资207.9亿元、增长12.3%,税收收入7.6亿元、增长3.7%,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2万户。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