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车“加码”重庆 山城轨道交通产业再添龙头企业

  新华网重庆10月27日电(王龙博)重庆轨道交通产业27日新添一龙头企业。以轨道交通供电系统为主营业务的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车时代”)在渝北区揭牌。

  据了解,重庆中车时代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电气”)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轨道产业投资公司合资成立,未来将以重庆为据点,积极开拓西南地区轨道交通市场。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系统一揽子解决方案提供者,时代电气依托在轨道交通系统60余年的技术积累,自2012年开始培育轨道交通供电产业,从产品、系统到集成服务,已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新型产业。

  “此次合作标志着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将供电板块全部迁移至重庆发展。”时代电气副总经理、重庆中车时代董事长龚彤表示,山城独特的地形能提供多种轨道交通制式的应用场景,这为时代电气轨道交通产业转型升级、技术迭代创新提供了机遇。

  近年来,作为轨道交通“四电”工程中最重要的一环,供电系统呈现出低碳化、智能化、少人化等新的发展趋势。重庆中车时代将促进其开发的再生制动能量回馈、能量储存、双向变流装置等节能低碳产品在本地推广,并推动智能运维、能量运控、能量平衡装置等新型高效清洁的供电系统技术在本地的应用,健全重庆轨道交通产业链,打造重庆轨道交通供电产业链。

  当日,重庆中车时代分别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签署《供电智能运维联合开发协议书》《市域快轨前沿供电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协议书》。

  近年来,重庆市持续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轨道交通建设迎来快速发展。截至目前,重庆已建成投运9条线路370公里,在建项目14个291公里。按照规划,到2025年,重庆市轨道交通运营与在建规模将超过1000公里。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