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川精品”走俏消费帮扶周 签订消费帮扶协议3000万元 销售额336万元

市民在南川馆选购产品。

市民在品尝老盐菜,购买南川土特产。

直播带货活动中,主播向网友展示金佛山景区门票。

  10月15日至17日,重庆市南川区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在东西部(重庆)消费协作中心举行。

  南川区消费帮扶周以“金佛山·福南川”为主题,围绕南川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商贸等方面,开展南川特色农产品、旅游、美食推介以及电商直播带货。

  南川特色

  产品和旅游引人瞩目

  “‘金山红’红茶,采用金佛山高山生态乔木古树茶早春壮硕嫩芽为原料,以古法制茶为基础,融入现代智能工艺精制而成。其茶体乌润光亮,条索壮实,汤色橙红透亮,层次明显,滋味甜醇,久泡汤色依旧,余香悠长。”

  在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会上,金山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现场嘉宾、市民等推介古树茶,现场设置的品茶位更是茶香萦绕,引得不少市民品茗尝鲜。

  据介绍,德隆镇核心区茶树种植面积有8000亩,年产鲜茶10万余斤,年产值2000余万元,带动群众年增收300余万元,“千年金山红古树红茶”也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茶”“幸福茶”。

  推介会上,三不加、庆酒、嘉蓝悦霖、特珍食品、大观茶业等公司相继上台推介自己的产品,让大家了解南川特色农产品。

  在民俗文化展演暨旅游产品推介专场,南川旅游宣传片、旅游情景剧、旅游景点、精品线路等精彩纷呈,更是牢牢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

  在推介活动中,重庆海跃置业有限公司、重庆蓝华中浩置业有限公司等与南川区签订消费帮扶协议,定点采购南川区脱贫户、低收入户的蔬菜、禽蛋、肉类、方竹笋等农副产品,共签订消费帮扶协议金额3000万元。

  南川乡味

  绿色和口感受到追捧

  “方竹笋、古树茶、南川米、南川鸡、老盐菜……”在南川区特色农产品及美食推介专场,琳琅满目的“南川牌”产品吸引不少中心城区的市民前来选购。

  “到南川展区一定要买方竹笋,这是今年新上市的干笋,放到过年招待亲朋刚刚好。”在金佛山牵牛坪方竹笋加工厂设置的展台前,市民谭桐生正在向同行的朋友介绍方竹笋。他是老顾客了,(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以前经常托南川的朋友买方竹笋,趁着此次活动,不仅自己购买了几大盒,还向朋友推荐起来。

  “南川骑龙镇高山土鸡蛋,一盘10枚28元。”重庆恒典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德宇向过往观展的市民吆喝。展台上,摆放着一盘盘鸡蛋,不少鸡蛋上还带着“原味”泥土。周德宇不光在现场卖蛋,还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存放鸡蛋。“土鸡蛋蛋壳厚,轻轻敲击响声清脆。”“刚捡的鸡蛋不能洗,洗了就不易存储,而且放冰箱里,要竖着将鸡蛋大头朝上,这样使鸡蛋气室朝上,延长保鲜时间。”当天,他不仅将参展的4000多枚鸡蛋全部售罄,还接下了200只鸡的订单。

  现场展区,还有重庆红曼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开心板栗酥、重庆味轩洲食品有限公司的豆腐干、会峰村的老盐菜、嘉蓝悦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蓝莓汁……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让前来挑选的市民目不暇接。

  南川品牌

  叫好和“叫座”口口相传

  “一包鲜笋、一盒板栗酥、金佛山门票(含索道往返费用),总价129元的丰收礼包,大家猜一猜消费帮扶周直播价是多少?”“活动秒杀价只需9.9元。”

  在3天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中,南川区在各个网络平台推出了直播带货,推出南川米、方竹笋、三不加酱油、陈麻花、板栗饼、古树茶、应季水果等20多个单品,受到网友追捧。

  “南川的东西不仅品质好,而且价格‘非常美丽’,在重庆双晒的时候就见识过了。”直播间里的网友留言说自己是南川质优价廉的农产品的忠实粉丝。

  王婧是此次直播活动的主播之一。她介绍,直播中,不少商品一上架就出现秒抢光,特别是准备的500张金佛山门票全部售罄后,因网友呼声太高,还临时申请多加了100张。

  在活动期间,不仅有组织的直播带货活动,各个企业也开展了自主直播,助推农产品销售。而且,在东西部(重庆)消费协作中心内的其他区县馆直播、网购平台,也主动联系南川区的企业带货,恒典生态农业就与十几家电商平台展开合作,鸡蛋、鸡就上了北碚区等平台售卖。

  据统计,消费帮扶周期间,南川区销售额达336万元。(袁治卫)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