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22日举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将于10月22日在重庆举行,来自重庆、四川两地的党政领导、川渝知名企业家、区域经济专家、科研专家等将共聚一堂,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川渝力量”。

  2020年1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被赋予了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的重任。

  10月22日,围绕建设“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深入推动科技创新”重要精神,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暨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将在重庆举行。来自重庆、四川两地的党政领导、川渝龙头企业家、经济专家、科研专家等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讨论,贡献“川渝力量”。

  本次峰会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办,上游新闻、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峰会上,川渝两地发展改革委将分别介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年来的工作实施情况。

  成渝同城,产业先行。峰会上,川渝知名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如何发挥产业旗舰作用,助推成渝城市群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川渝两地政企研界的大咖还将围绕“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展开现场对话,助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在重庆,有一群勇立潮头的开拓者,在激流涌动的市场竞争中迎接挑战、勇于创新,对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表彰重庆企业家在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当天峰会上,组委会还将举行“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并由企业代表宣读《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倡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