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舞动山城——街舞系列活动将在重庆北碚举办

  新华网重庆10月18日电 10月18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2021舞动山城——街舞系列活动将于12月18日-23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街舞系列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CHUC全国街舞联盟、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演艺集团承办,重庆演出公司和CHUC重庆街舞联盟具体执行。

  活动将延续去年国际街舞大赛活动“新时代,新青年、新文艺、新街舞”的主题,持续打造“舞动山城”活动品牌,组织策划新兴领域青年文化交流活动、“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分赛区活动、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训练营、2021中国街舞盛典、“舞动山城”城市快闪秀、“舞动山城(DMC)”国际街舞大赛巡演活动等主题文化活动,助推重庆这座年轻城市向着“时尚之都”的定位迈进,也将加快推动“舞动山城”品牌的建设。

  本次“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作为2021年重庆最为重要的文化盛事活动之一,从活动设置开始,就朝着国内顶级的街舞赛事品牌进发。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大赛的集训营和交流论坛将邀请顶尖街舞导师加盟,为全国的街舞艺术爱好者搭建起专业的学习、交流、互动平台;作为整个活动重头戏部分的公开赛(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也将有业界顶级评委加持。

  大赛将分少儿组、成人组进行晋级选拔,比赛舞种涉及Locking(锁舞)、Popping(震感舞)、Breaking(霹雳舞)、Hip-Hop(嘻哈舞)四大基础类别。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全国顶级街舞战队及舞者参加2021中国街舞盛典演出。届时,市民将会目睹到多场炫酷的街舞比拼秀。

  据介绍,本届街舞大赛与上届相比新增了几大亮点:一是新增了东北-西北-华南-西南-华东五大赛区选拔赛。通过五大分赛区的宣传动员、线下比赛和线上直播,吸引全国各地街舞爱好者参赛,提升舞动山城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特邀世界街舞冠军肖杰担任赛事推广人及裁判代表;二是拟开展“舞动山城(DMC)”国际街舞大赛巡演活动。邀请各项冠军选手及优秀齐舞作品队伍参与“舞动山城(DMC)”国际街舞大赛巡演活动,以作品展示的形式在东北、西北、华南、西南、华东五个地区大中城市进行巡回演出,为活动增加曝光度,提升获奖选手知名度;三是本届街舞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舞者,将有机会成为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CHUC全国街舞联盟全新创作的中国首部原创街舞剧演员。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6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