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捡到钥匙起歪念 男子盗走摩托车 警方3小时破案

  嫌疑人指认盗窃的摩托车。渝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近期,重庆渝北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用捡来的钥匙盗走了摩托车,民警仅用3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9月23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段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被盗。段先生告诉民警,当天凌晨2时左右,自己在骑摩托车回家途中突感身体不适,恰好经过一公园时便将摩托车停在路边,随后躺在长椅上休息,一觉醒来发现车钥匙和摩托车都不见了踪影。

  双龙派出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段先生露天睡觉时摩托车钥匙掉在了地上,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男子路过段先生身旁时,趁四周无人捡起摩托车钥匙,随后迅速将摩托车骑走,逃往四川邻水方向。双龙派出所明确该黑衣男子身份和活动轨迹后,立即启动川渝警务合作机制,仅用3小时便将逃至四川邻水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

  据唐某某交代,其近期因经济拮据,心生盗窃念头。作案当天他途径公园时,发现有人躺在公园长椅上休息,不远处还停放了一辆摩托车,于是就趁机拿走掉落在地上的车钥匙。由于害怕被追查,唐某某驾驶摩托车连夜逃往四川邻水准备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因涉嫌盗窃被渝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陈昶)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5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