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增设核酸检测点、延长时间……重庆卫生系统多举措减少“愿检尽检”市民等待时间

医务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取样。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医务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取样。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休假的人员陆续返程,不少市民需要带着核酸检测报告返工、返校。为保障市民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卫生健康系统积极行动,周密筹备,加派人手,实时延长核酸检测时间,大大减少了“愿检尽检”市民的等待时间。

  在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医院核酸检测点由原来的3个增至6个。为减少群众淋雨排队的时间,医院又紧急启用位于沙龙广场的“多人核酸采样安全舱”,共调派原本正在休假的20余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

  采样点前,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排队等候的市民保持间距,防止人群聚集。为了方便群众,除了现场窗口可进行缴费,此前,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开通核酸检测网上预约渠道,市民无需排队挂号,就可进行核酸检测网上预约、缴费。

医院增设核酸检测点保障市民市民需求。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医院增设核酸检测点保障市民市民需求。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6个核酸检测点中,除了发热门诊面向发热患者,实施24小时核酸检测,位于皮肤科大楼旁楼梯下行50米处临时核酸采集点的工作时间也持续至晚上12点,方便了许多晚上前来采样的市民。10月6日,该院核酸采集达3309人次,预计10月7日将超过3500人次。

  在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医院,从外地返渝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数量也同样有所增加,各医院提前预判,做好了应对准备,检验科备足人手,加快核酸结果检测速度,以尽可能满足市民需求。

  国庆长假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还通过官方平台和短信等方式,提醒市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假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不容忽视,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假期出行归来,必要时建议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首席记者 黄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3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