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国庆消费市场人气旺

  重庆日报记者10月7日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重庆消费市场促销活动多、人气旺,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65亿元,同比增长9.3%。

  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商务领域以2021“爱尚重庆·渝悦嗨购季”消费促进活动为“龙头”,带动各区县、大型商圈、商业街区和市场主体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

  其中,江北区联动观音桥商圈、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寸滩国际消费区三个核心区以及北滨路“慢生活”休闲体验生态经济带、大石坝片区等消费区域,整合商旅文体等多元业态,统筹开展了“爱尚重庆约惠江北”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家重点企业、200余家商家推出了近100场重点活动及系列配套活动,带动全区重点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5.3%。

  渝中区举办了2021“潮趣渝中”购物节,以消费券惠民方式,通过网络支付平台向市民发放300万元电子通用消费券。并依托十八梯、复星国际、戴家巷三大新开业的地标项目,开展了“归来十八梯”、“古韵星潮”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去打卡消费,带动该区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7.5%。

  沙坪坝区开展了2021爱尚重庆·消费帮扶暨商圈购物节,带动该区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7.4%。万州区举办了“全球家装狂欢季”“孩子王国庆购物节”“加油国货节”等主题活动,带动该区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4%。重庆龙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大商圈联动促销,国庆期间龙湖7大天街客流同比增长近三成,销售额同比增长约两成。”

  夜间消费火,也是今年重庆国庆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夜市特色街区的打造、不夜重庆生活节的举办,使得重庆夜间经济品牌效应突出。国庆期间,不少区县趁机“添柴加火”,围绕“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五夜”业态开展促销活动,促进夜间消费不断升温。

  譬如,江北区开展的“夜江北奇趣狂欢节”,以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源著天街、东原D7等14个消费场景作为打卡站点,激活了区内商业联动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释放了夜间消费潜力,带动14个打卡点国庆期间销售额平均增幅达到16.8%左右。九龙坡区举办了2021不夜九龙坡啤酒文化节,带动该区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2.2%。

  今年国庆期间,以周边游、近郊游为主的微旅游成为热点。重庆各区县古镇、乡村网红民宿一房难求,农家乐生意火爆。据监测,国庆期间,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长25.1%。

  此外,重庆美食也成为国庆消费市场的“香饽饽”。大渡口举行的“你好,重庆小面”2021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现场品尝重庆小面。解放碑好吃街,每家小吃店前均排着长龙,凉面、酸辣粉、汤圆、卤菜等多种小吃销售火爆。

  据监测,国庆大假期间,重庆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4.1%。(记者 黄光红)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3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