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红色电波永不消逝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受市民追捧

  “时隔多年,再看《永不消逝的电波》,内心依然是满满的感动。”10月6日,看完我国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后,市民赖雅洁在淘票票软件上这样推荐道。

  与她有相同想法的市民还有不少。10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采访后发现,红色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自10月6日在各大院线上映后,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他们除了走进院线,重温这部红色经典外,还在豆瓣等多个社交平台向其他朋友推荐这部电影。

  据介绍,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58年出品。该片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作为新中国第一部讲述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影响了几代中国人。

  为了让更多观众领略这部红色经典影片的魅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组成的项目修复团队,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在长达7个多月里对原片16.5万帧的黑白影像逐帧进行修复,使这部红色经典影片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7日上午,当记者来到UME影城江北店时,刚好看到市民刘欣购买了三张《永不消逝的电波》的电影票。“小时候,与父母一起看过《永不消逝的电波》,当时觉得特别感动。听到它重新上映的消息后,我便决定与父母一起走进影院,重温这部红色经典。”与刘欣相比,另一名刚看完《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市民王文涛则被重制后的影片细节所征服。“与之前的黑白版相比,彩色版不仅更清晰,还让我发现了之前未能发现的很多细节。

  “自10月6日,《永不消逝的电波》上映以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UME影城工作人员王兴告诉记者,虽然《永不消逝的电波》排片并不是很多,但几乎每场的上座率都在50%左右,有些场次的上座率甚至高达70%。“国庆结束之后,我们会逐渐增加该影片的排片。(记者 黄琪奥)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