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一男子进未经开发溶洞探险 失联近20小时后获救

    10月3日早上6时,重庆武隆区消防救援人员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哥哥在武隆区土地乡美人沟沙子洞探险失踪,失联了17个小时,情况不明,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经询问得知,10月2日下午17点,被困男子邀其弟弟到未经开发的溶洞——美人沟沙子洞探险,在洞中与弟弟走失后,已失去联系17个小时。

  经过侦查,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山洞地形复杂,光线阴暗,道路狭窄,救援难度很大。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决定,由救援经验丰富消防员携带救援绳索等工具进入山洞,寻找被困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搜寻,消防员在距离洞口200余米处听到被困人员的声音,随后在一个3米深的洞穴发现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到达洞穴底部,发现男子意识清醒,手部、腰部有轻微受伤。但由于长时间被困,没有进食饮水,身体十分虚弱。消防员随即将身上的救援服脱下为其取暖,并为男子送上矿泉水和食物,补充体力。

  经过短暂的休整,待被困男子状态有所好转后,消防员利用多功能救援担架配合绳索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经确认,被困者除手部和身体有皮外伤以外,身体状况良好。

  在此,消防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开展登山、探险、露营等户外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