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秋老虎”持续发威 气象专家解释缘由

  10月4日,国庆长假已过去一半,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起三天,我市大部地区多云到晴,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高;6日夜间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进入10月份,“秋老虎”在我市持续发威。10月1日以来,全市约有2/3的国家级气象站点统计到日最高气温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极值,江津区10月3日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8.2℃。

  这两天,重庆高温天气仍在持续。10月4日,渝北、沙坪坝、綦江等区县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预计4日、5日,我市境内的平坝、河谷地区日最高气温还将保持在37℃以上。

  针对近期重庆出现高温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解释,主要源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控制范围偏西、偏北,导致冷空气的影响较弱。预计从6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将明显减弱,重庆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下降8℃至10℃,有望对晴热天气起到明显的缓解作用。

  气象专家提醒,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高,局地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极高,须严密防范,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未来3天天气预报:4日白天到夜间,偏西偏北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气温18-37℃。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5-36℃。

  5日白天到夜间,偏西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气温18-35℃。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4-34℃。

  6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7-32℃。中心城区多云转阵雨,气温22-31℃。(记者 杨铌紫)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3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