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体验空中翱翔 乐享国庆假期

  新华网重庆10月2日电(田济申)随着人们出游方式的改变,今年国庆假期,近郊游成为市民们喜爱的方式之一,而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较强的游玩项目更备受游客青睐。在重庆北碚,斗鹰滑翔伞运动基地每天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滑翔伞,感受在空中翱翔的魅力。

  10月1日一早,在斗鹰滑翔伞运动基地的起飞场,不少滑翔伞运动爱好者正在穿戴装备,并在基地教练的带领下,助跑、腾空,“御风而行”“扶摇直上”“翱翔天空”,从云端俯瞰峰林田舍,体验飞行的乐趣。

  市民吕女士说:“在天上看风景很不一样,整个过程很平稳。如果想要刺激一点,教练还可以带着做刺激一点的动作,感觉很好玩。”

  据了解,该滑翔伞运动基地的起飞场设在海拔800米的青峰山上,有空旷的视野和平稳的上升气流,在高空飞行时,层峦叠翠的山峰、美丽的乡村田野、清澈的湖泊尽收眼底。据介绍,滑翔伞运动是一项新兴时尚的航空体育项目,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并分双人飞行和单人飞行,初玩者一般乘坐双人滑翔伞,由专业教练全程在身后操控飞行,滑翔伞在无风时的自然滑行速度一般在27-40公里/小时,体验飞行时长在10分钟左右。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