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全用电明白人”保国庆期间农村用电安全

  国庆佳节带动了乡村旅游业,大量游客涌入农村乐,钓鱼场等乡村旅游项目中,这时候,农村安全用电就显得特别的重要。日前,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完成了一品、二圣、天星寺、石龙、惠民、丰盛等7个镇街共计534名“农村安全用电明白人”的培训,让老百姓用电安全更有保障。

  据了解,为了构建安全供用电环境,让老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优质电”,筑牢节日期间乡村安全用电基础,市南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携手,为“农村安全用电明白人”开展了安全用电常识,触电急救等培训,同时还与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同步开展了农村电气火灾防范以及消防培训。

  “此次‘明白人’培训对我们街道节日期间安全用电,防触电人身伤害事故发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积极推动了农村地区用电安全再教育,筑牢农户安全用电思想“防火墙”。”惠民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郑健君说。

  此外,为提高乡村旅游安全用电水平,市南供电公司还将在节日期间按照“网格划分、防治结合”的原则,组织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定人、定点开展临时用电监督和引导,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随时解决用电问题。(龚超)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