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火龙飞舞庆国庆

赤膊上阵的条条壮汉,在铁花飞溅中举龙而舞,带来“火树银花”的壮观演出。新华网发(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铜梁龙舞。新华网发(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10月2日电(汪洋 濮加红)国庆长假,看非遗、观民俗,成为市民节日出游的一大选择。在龙乡重庆铜梁,当地在国庆期间推出“龙舞大餐”,汇聚了最具特色的大蠕龙、竞技龙、火龙等表演,让慕名前来观看的游客,为非遗文化的精彩而折服。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在重庆市铜梁区的玄天湖畔,能容纳1800名观众的龙舞广场座无虚席。与以往只有单一的火龙表演不同,这场龙舞专场节目,增加了恢弘大气的二龙戏珠、翻江倒海的竞技龙,让观众们对龙的认识更加深刻。

  游客周先生说:“表演中充分体现了看到了铜梁人、重庆人,甚至中国人的一种精神,一种传承。值此国庆佳节,我心中非常高兴,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当晚,演出的重点戏非铜梁火龙莫属。随着1500度的铁水如流星般撒向天空,顿时呈现“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壮观场面,现场的惊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游客们觉得是既惊险又刺激。

  据了解,铜梁区龙舞专场演出,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6日,每晚8:00—9:00,定点在玄天湖龙舞广场举行。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