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思政年会举行

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启动。新华网发(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31日,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思政年会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举行,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当前,江北以“榜样力量”为主题,在全市率先按照“大思政课”理念,启动相关教育活动。当天课堂现场,江北区委副书记张才明以《传承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榜样为标杆,不断鞭策自己“做人要有精神、做事要追求极致”。

  随后,一堂由江北区委宣传部、区教委、鲤鱼池小学共同打造的《榜样的力量》“大思政”示范课拉开序幕,江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雅和鲤鱼池小学教师李好从追寻榜样的足迹、汇聚榜样的力量、传承榜样的精神三个维度,引导学生们走近身边的榜样人物。

  “欧阿姨,我听爸爸说咱们江北有90多万人,那么多人,你们是怎么去发现榜样的呢?”课堂上,一名同学向欧雅提问。欧雅笑着回答道:“就像同学们选举班干部一样,这些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的典型人物,经过层层筛选后成为我们的榜样。我们还会对榜样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让大家一起向榜样学习。”

  活动现场,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为10名江北区“十佳思政课教师”颁发证书,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为江北区首批6个“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为7名“榜样力量”大思政课特聘讲师颁发证书。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接过接力棒,向历史榜样、身边榜样学习。”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高三学生吕祖灿表示。

  近年来,江北区连续开展“感动江北人物”“最美系列人物”等活动,积极培育推选出全国先进典型40余人、各类市级先进典型240余人、区级先进典型680余人。同时,用榜样力量赋能思政教育,培育了一批榜样思政教师,共建了一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思政课程,推动大思政教育在各行业各领域蓬勃开展,让“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刘磊)

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特聘讲师颁发仪式。新华网发(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江北区委副书记张才明以《传承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新华网发(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榜样的力量》“大思政”示范课现场。新华网 刘磊 摄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