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曲艺团艺术展演走进人和中学 学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魅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让高雅艺术走进生活、走进未成年人心中,日前,由九龙坡区文旅委、区教委主办的“文化强市·艺术育城”活动走进重庆市人和中学,让学生与传统文化近距离接触,感受曲艺艺术独特魅力。

重庆市曲艺团江珊老师独奏四川清音《巴山渝调》。

  重庆市曲艺团的表演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曲艺表演,既有独具重庆特色的曲艺形式四川清音、四川扬琴,也有民乐合奏、民乐独奏。演出一开场便是新民乐合奏,典雅与时尚碰撞出的火花交相辉映,引得同学们大声喝彩。随后,四川清音、二胡独奏、四川扬琴接连呈现,乐声时而清新亮丽,时而气势如虹,时而情义绵长。

重庆市曲艺团汤艳老师琵琶独奏《忆江南》。

重庆市曲艺团于疆老师表演二胡独奏《战马奔腾》。

表演老师们共同带来新民乐合奏《辉煌》《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

朱婧萍老师演唱歌曲《隐形的翅膀》,引得全场学生一起合唱。

  在演唱者的带领下,全场同学一起唱起了《隐形的翅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表演者以欢乐的新民乐合奏收束整场表演。活动后,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少年。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9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