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察学院开展教育开放日活动

  4月3日,重庆警察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科学城中学联合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教育开放日活动:让中学生走进警院,感受警院环境和魅力。

  活动中,400名中学生和警察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该校每周一早上8时举行的升旗仪式。随后,警察学院教师引领重师附中学生们,参观了红岩文化室和学校荣誉馆,结合学校办学和发展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意义深远、内涵丰富的思政课。

学院向学生们展示警用装备、警犬训练等。

  此外,学院还向学生们展示了警用装备、警犬训练、无人机操练和反诈宣传片。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科学城中学一带队教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知欲,还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收获满满,甚至有学生告诉我以后也想到警察学院读书,学习专业警官知识,成为人民好警察,为人民和社会服务。”

  警察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学校积极响应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对青少年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是一场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特殊思政课。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9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