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两地携手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4月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与成都市武侯区携手开展“缅怀先烈传薪火 成渝少年爱国行”成渝两地少先队员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双方主现场分别设在沙坪坝区歌乐山烈士陵园和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内。

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庄严的祭英烈仪式现场,少先队员们向烈士敬献花环。

  祭扫仪式现场,两地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

  “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在红领巾主题宣讲活动中,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的小小红岩讲解员与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集团的红领巾宣讲员一同讲述了革命先烈江竹筠的生平事迹,带领少先队员们走进以江姐为代表的红岩英烈们,感受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爱国情怀。

  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区少工委主任向斌希望广大少先队员铭记先烈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从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9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