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重庆赛区)在永川收官

  3月31日上午,2023年中国初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在永川体育馆落下帷幕,重庆实验中学和巴川中学分别获得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重庆赛区)男篮、女篮冠军。

比赛现场,球员们奋勇拼搏。

重庆实验中学获男篮冠军。

永川中学获得男篮季军。

巴川中学获女篮冠军。

  本次比赛,重庆赛区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和规则解释,竞赛办法为男子组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决出1-8名;女子组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出前4名,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决出1-4名。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巴蜀中学、重庆市实验中学校、永川中学、綦江中学、鲁能巴蜀中学等16支队伍在4天的时间内进行了总计47场对抗对决。

  此次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永川区教委承办。重庆市共有16支初中球队192名球员参加了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重庆赛区)。按照赛程设置,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覆盖中国32个省区市,分为基层赛、分区赛、总决赛。此次获得重庆赛区男篮一、二名和女篮第一名的3个球队,将代表重庆市出征中国初中篮球联赛西区比赛。

  “作为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承办区,在展现我区师生学生风采同时,通过观摩每场精彩球赛,让全区师生获得了全新享受与运动激情。”永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中意说,永川区教委将一如既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牢固树立以“兴趣、普及、特色”为核心的体育运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通过广泛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以及学前教育的趣味篮球启蒙,积极营造发展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全区中小学师生的运动热情,推动校园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

  目前,永川区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篮球特色学校13所,市级篮球特色学校7所。红河小学、永川中学等代表队先后取得重庆市第一名、第三名的佳绩。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9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