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争做护水小先锋 华岩小学学生参加红领巾课堂实践活动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日现场。白华松 摄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22日,九龙坡团区委、九龙坡区少工委组织华岩小学参加重庆市大九排水有限公司举行的“携手共护母亲河,争做护水小先锋”红领巾课堂实践活动。

  当天,华岩小学学生走进大九排水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零距离了解城市生活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后一步一步变成清水的全过程,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今天终于明白了,原来污水变清水要经过这么多道环节!”“原以为污水处理厂很臭,环境糟糕,没想到这里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与我想象中的污水处理厂完全不同。”“城市生活污水通过叔叔阿姨们的辛勤劳动,变成了清清水源,再次回到大自然,我们要学会保护大自然。”同学们感慨道。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当天,讲解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水资源保护原理、节约用水的意义。

  此次参观活动,让学生与环保进行一次“零距离”接触,增进了对环保工作尤其是污水处理工作的了解,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节水意识。同学们表示,将节水爱水护水,向他人进行节约用水的宣传,号召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张招华)

编辑: 夏金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5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