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加速农网改造备足春耕“马力”

长寿区葛兰镇烟坡村农配网绝缘改造现场。(刘科研 摄)

  3月21日上午,在长寿区葛兰镇烟坡村的农配网绝缘改造现场,电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紧张紧线工作,为全地区春耕用电备足“马力”。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葛兰供电所所长杨勇告诉记者,当天他们要完成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及台架安装和低压导线架设工作。烟坡村葛兰台区,配变容量160千伏安,用电客户68户,存在导线截面小、供电半径远、部分电杆老化严重等问题。供电公司经过前期对该台区的全面勘查后,在附近金盘3队新增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

  改造后一分为二的两个台区,供电户数不到40户,最远供电半径550米,经过对用电负荷割接和对原老旧线路升级更换,将彻底解决原台区低电压、线路老旧等供电问题,从而使供电质量和电压合格率得到有效保障。同时,更换以后将有力防止外力破坏、鸟害、树木等对线路的影响,为春耕春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自3月1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农配网改造工作全面复工以来,公司坚持把好质量关,加快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确保电网建设稳步推进,让稳定供电促春耕。(刘科研)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紧张紧线工作。(刘科研 摄)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紧张紧线工作。(刘科研 摄)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