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合美术馆举办“边界”当代陶瓷作品展

展品陈列。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14日电(李海岚)2月11日,“边界——当代陶瓷作品邀请展”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合美术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艺术家带来了50余件陶瓷作品,为市民带来一场陶瓷盛宴。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边界”为主题,旨在窥见当代陶瓷与传统陶瓷之界限,探讨当代陶瓷的当代性。展览主要呈现了以重庆为主体的中青年艺术家,他们以陶瓷为媒介,在创作身份、创作题材、创作形式、创作观念、创作状态等诸方面都体现出与传统陶瓷界限的差别,体现出当代陶瓷的新特性。

  比如艺术家何其庆的作品《新华日报》,用陶瓷复制了旧报纸;王挺的作品《泥之字迹》,同样用陶瓷再现了金属质感的印章;黄越的作品《朝霞映江山》,则将山水画画在了瓷瓶上……

  “展览作品呈现了艺术家们的先锋实验,颠覆了公众对于陶瓷的固有认知。”展览策展人荣占国介绍,此次展览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艺术家参展,他们中不仅有众多陶艺出身的创作者,更有雕塑、油画、国画、环艺等领域的艺术家。

  据悉,《边界——当代陶瓷作品邀请展》将持续展出到3月11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现场展品。新华网发

市民看展。新华网发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