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江津双福招聘会再现“人潮汹涌”

  2月10日,江津区双福街道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举行,这是江津双福地区三年来规模最大的招聘会。记者在现场见到,随着企业加速复产满产,用工需求激增,释放着“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强烈信号。

  “这是我们的招工信息,来聊聊”“没有技能也没关系,我们负责培训”……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十分火爆,几乎每家用人单位的展位前都有不少求职者。

  记者与几家企业交流了解到,这些企业一方面是因近期订单增长加大了基础性岗位的招聘,另一方面是春节假期后对今年发展更有信心,提前为接下来扩大生产招揽储备人才。

  “一线技术工人是企业‘刚需’,对我们来说是多多益善。”重庆荣轩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碧江介绍,他们为吉利、长安等车企提供配套件,今年实现了“开门红”,1月以来订单同比增长20%,预计全年增长50%左右、实现销售额1.5亿元。“我们的招聘待遇较往年也有所提高,按计件算,冲压工、装配工每月工资在6000-8000元。”高碧江说,招聘会刚开始半小时,他们就收到了22个意向求职者的信息。

  “今年用人需求回暖,就业意向远超平时,我们准备的展位供不应求。”双福街道社保所所长代静介绍,这场招聘会从春节前就开始筹备,中小企业明显更加活跃,原本有90家企业报名,当天一大早还有企业给她打电话要求加入,最后总共有110家企业提供2228个岗位,最后达成就业意向1450人。

  焊工周子超在一家制造企业找到一份月薪7000元左右的工作。他说:“在家乡就业,能就近照顾家里老人,可谓‘双丰收’,今年的规划就是多挣钱、多奋斗!”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