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沙坪坝多家企业“追”着参加招聘会

  2月10日,在“2023沙坪坝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西部专场招聘活动”上,近万名求职者涌入招聘现场,多家企业8天内两次参加招聘活动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该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制造业、服务业的用工需求旺盛,总计有295家企业提供了8467个就业岗位,其中,来自制造业的岗位数量占比达到50%左右。

  “上周五我们才在东部片区举办了一次‘春风行动’,所以原本预计只有100家左右的企业会参加此次西部片区的活动。”该负责人表示,“没想到报名企业直逼300家,是近年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也预示着今年相关行业产能恢复和产能扩张速度加快。”

  重庆利建工业有限公司位于沙坪坝区井口镇,是一家为品牌摩托配套生产电机的企业。2月3日,企业人力资源部的龚彦彦才参加了东部专场招聘活动,这次西部专场招聘,她又来了。“上次我们提供了5个类别15个岗位,招到了比较满意的人。”龚彦彦说,最近一段时间,企业的订单同比增加了20%至30%,目前正加班加点生产,用工需求也相应增加。她表示,目前市内、广东一带订单增幅尤其快,因此企业又拿出6个岗位类别近20个就业岗位参加西部片区的招聘活动。

  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招聘活动负责人表示,像这样“追”着招聘会参加的企业还有很多,不少企业招聘积极性高涨,源自于旺盛的订单需求。

  在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沙坪坝区联合成都武侯区及对口协作的奉节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发布了来自武侯区86家企业提供的2336个岗位、来自奉节县20家企业提供的875个就业岗位。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