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梁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预制菜产业基地

  依据经济实力、科技创新等指标,梁平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工信部“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成为西部唯一入选城市。围绕培育壮大预制菜产业,2月8日,在梁平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该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强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预制菜产业基地。

  参加该区两会的代表、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公共品牌影响力、用好陆海新通道预制菜集散中心等话题,畅谈思路举措、细化落实路径。

  作为我市农业大区,当前,梁平正围绕打造预制菜食材基地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提高农业生产力,提升农产品价值。梁平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谭功胜表示,将从建设规模化原材料供应基地、推进原材料生产基地标准化、提升绿色化品牌化生产水平、打造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补齐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短板、培育农产品初加工企业、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探索多种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着手,力争到2025年底,建成预制菜产业原材料供应基地300个。

  “力争到2025年,预制菜全产业链实现年产值500亿元以上;到2030年,预制菜全产业链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梁平区政协委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君表示,梁平高新区将聚力构建预制菜产业生态,加快引进一批预制菜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和产业链关键节点项目,以预制菜产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实施,推动预制菜产业迭代升级,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梁平区人大代表、重庆奇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英对企业在梁平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区两会对预制菜的重视,对预制菜发展的定位,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陈剑英表示,“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为企业发展搭建了平台,奇爽实业将依托当地农产品资源,加强菜品研发,打造爆款,助力梁平预制菜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