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李和龙:以质为根,服务为本,倾力守护人民健康

  【人物简介】李和龙,重庆市梁平区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副主任中医师,获评2022年第3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李和龙始终认为,医生的职责和使命不仅仅是为患者解除病痛,更是抚慰人心,帮助患者获得身与心的健康。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李和龙刻苦专研专业技术,热情周到服务患者,严格诊疗行为,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他先后荣获“医务管理先进工作者”“医务管理先进工作者”“梁平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李和龙不断加强自身理论水平与临床实践,系统学习中医传统理论及现代医疗技术,服务群众健康。每周定期到病房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诊疗患者。

  作为副主任中医师,做好中医传承,带教青年医师是李和龙的一项重要工作。他组织院内开展青年中医师学习论坛、院内名师讲堂,定期开展科内专题讲座、积极参与院内各项学术交流及重大疾病会诊讨论。每年带教青年医师1-2名,为院内人才梯队建设助力。

  以质为根,除了为患者治病,李和龙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参与医务管理工作和助力学科建设发展。

  一方面,李和龙狠抓医疗质量管理,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制定各类医疗制度,定期参与临床查房,病历讨论、院内大会诊、重大抢救等工作;并定期加强医师医德医风教育,带领全院医师依法依规执业。

  另一方面,在医院党委带领下,李和龙加强医师外出进修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及区域服务能力,细化专业分科,2021年完成外科分科、重症医学科筹建并通过验收,2022年完成病理科筹建并通过验收,2022年肛肠科纳入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创建项目,有力推动了学科发展。(翁小荔)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