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胡晓:至精至诚 让护理服务有温度也有质量

  【人物简介】胡晓,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推拿科护士长,获评2022年第三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胡晓从事医护工作至今已有26年,在成为九龙坡区中医院重庆市级重点专科推拿科护士长以前,先后于社区、急诊科、内外妇儿等科室工作。她丰富的护理经验和优质的护理服务水平让患者频频点赞,并多次被评选为优秀护士长,先进个人,优秀管理者。

  推拿科常年住院病人满员,她既要有条不紊地安排布置核对工作,又要与病人及家属沟通协调,胡晓说医院就是她的家,病人就像自己的亲人。温暖、专业,一直是贯穿胡晓护理工作的关键词。

  因为胡晓的医者仁心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慕名而来的患者越来越多,她个人收到的锦旗达100余面。“这些锦旗代表着患者对我的认可,对我更是一种激励。”胡晓说。

  让护理服务有温度也有质量一直是胡晓追求的目标。

  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减少病人的痛苦,胡晓多次到新桥医院、重医儿童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进修学习。她在护理专业技术上不断改良创新,将传统拔罐改良为电动拔罐,使护理操作更加安全高效,提高了疗效。

  2020年6月,胡晓将“负压式拔罐治疗仪”成功申请为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22年在全院推广火龙罐技术。她熟练掌握新技术要点、难点,将自身掌握的专业技术倾囊相授于医院护理人员,使其在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翁小荔)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