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杨阳:用细心、耐心、热心,护佑重症新生儿生命

  【人物简介】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儿童中心护士长,获评2022年第三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在大足区人民医院儿童中心,有专门守护重症新生儿的“白衣天使”,她们对孩子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在护理过程中把每个孩子都当作可爱的小精灵,她们被患者亲切称呼为重症新生儿的“守护神”,护士长杨阳就是其中之一。

  杨阳1997年在重庆医科大学护理专业毕业后,便来到大足区人民医院儿科工作。2015年,杨阳任儿童中心护士长,除了负责整个儿童中心的护理工作,还负责新生儿的重症监护。近年来,杨阳陆续收获了“十佳文明服务标兵”“服务明星”“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面对娇弱的新生儿,杨阳每天要对他们实施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基础护理包括沐浴、口腔护理、脐带护理、喂奶;专科护理包括呼吸机管道护理,管道护理等。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十足地细心和耐心。因为新生儿无法用语言沟通,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不能靠自己描述。

  在工作中,杨阳不怕困难。“医学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名护理人员,要重视学习、时刻学习,要善于总结,善于推陈出新。”杨阳明白,要想满足患者越来越高的健康需求,就必须紧跟医学发展潮流,时刻保持勤奋上进的状态。她不仅参加过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及PICC(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的导管)专科护士培训,还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积极创新。在自己积极学习进步外,杨阳还热心帮助年轻护士提高护理技能。她不仅细心指导穿刺方法,还耐心传授护理经验,从握针的动作到贴胶布的方法,从按压方法到抱患儿的姿势,都毫无保留地为同事答疑解惑,多次成功解决专业难题。在她的带领下,儿科的护理人员逐渐形成了一个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护理团队。从事护理工作以来,杨阳始终把“关爱生命,默默奉献,无微不至照顾每一个患儿”的信念牢记心中,始终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在护理工作中,用细心、耐心、热心为大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翁小荔)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