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何勇:呵护儿童健康的“保护神”

  【人物简介】何勇,南川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主治医师,获评2022年第3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职业所赋予医生的神圣使命。15年来,作为一名儿科医生,何勇始终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为南川区儿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凭借高尚的医德和精益求精的医疗技术,他先后斩获“先进个人”“支医帮扶先进个人”“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低调做人,潜心做事”是何勇从医以来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何勇清楚记得,独立当班的第一天,他便吃了一记“闭门羹”。当天,一个发热患儿家属看到当年不过24岁的何勇过于年轻,怎么说也不让他看诊。正是这碗“闭门羹”,让何勇更清醒地认识了自己,也更激励他不断进取。

  于是,在工作中他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2011年于重庆儿童医院进修学习1年,了解和掌握了儿科发展最新动态,积累新经验,以便为患儿提供更好的服务。

  医学是一门高深学问,不仅需要丰富的理论佐证,更需要更多的临床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在医疗工作中,何勇将“严谨”一词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次夜班,医院收治了一名“体重只有1Kg,胎龄28周的早产儿”,婴儿全身器官发育不完善、免疫功能低下,并发症随时可能发生,死亡率极高。

  看着孩子父母近乎绝望的表情,何勇没有放弃,他与儿科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使患儿闯过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代谢关,度过一次次危险期。

  何勇对这例早产儿的救治填补了医院超早产儿救治方面的空白。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何勇逐渐成了医院的业务骨干,受到了患者的信赖。“患者对我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今后,我将继续努力钻研,用贴心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为患儿的健康护航。”何勇说。(翁小荔)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