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桥消防“点对点”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联合双路、通桥、邮亭等镇街,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大检查,点对点帮扶指导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检查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各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一懂三会”知识掌握情况,企业复工后人员在岗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到位、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定期检测,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各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

  据悉,下一步,双桥消防将持续对各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全覆盖,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朱媛媛)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