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把“培训小课堂”搬进“发展大课堂” 九龙坡区这场培训为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上好“开工第一课”,凝心聚力谋新篇。今(31)日,九龙坡区“贯彻二十大,建功新重庆,奋进九龙坡”专题培训班开班,助力提升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推动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

  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通讯员 王茂松 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通讯员 王茂松 摄

  以何种精神状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何种工作方式推进九龙坡现代化建设?以何种能力储备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据了解,为让九龙坡区领导干部充分认识上述问题,此次培训班将围绕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数字化变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内容专题授课,推动提升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营造“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实干氛围和良好态势。

  “此次专题培训重在帮助干部弥补在数字化变革、科技创新等新事物新领域的知识缺陷和经验缺失,提升实际工作能力。” 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介绍,培训过程中还将组织部门、镇街、国企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交流发言,并将在区内媒体设置专栏,引导更多领导干部谈体会、说收获、讲打算,将培训所学充分转化吸纳,促使培训成果入脑入心、见之于行。

  市委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吴娟现场开展专题培训。通讯员 王茂松 摄市委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吴娟现场开展专题培训。通讯员 王茂松 摄

  政治能力再提升、思维眼界再拓宽、实干本领再增强、奋进动力再激发……据悉,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市委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吴娟、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金伯中等专家,共同介绍数字化改革、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促进九龙坡区领导干部取长补短、填谷扬峰,在学先进、追先进中打开视野格局、提升思想境界、转变理念观念,推动九龙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九龙坡区领导干部聚精会神参与培训。通讯员 王茂松 摄九龙坡区领导干部聚精会神参与培训。通讯员 王茂松 摄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数字化变革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要结合实际工作发挥更好的作用。”九龙坡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民表示,接下来,其将围绕数字化变革重点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产业三个方面,形成具有标志性、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同时,围绕数字化变革让产业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产业竞争力更强,让数字社会更加高效运转,惠及更多老百姓。

  谢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子雄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听完培训会后,他受益匪浅,作为基层单位,下一步,谢家湾街道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更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为开创九龙坡现代化发展新境界贡献谢家湾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针对此次培训,九龙坡区还特别提出8条纪律要求,包括禁止搞特殊化、禁止互相吃请、禁止互访馈赠、禁止不假离学等,以严明纪律作风,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记者 李佳妮 实习生 董静)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