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潼南开展企业全覆盖调研走访活动

  “感谢纪委同志积极协调,帮助我们企业完成信用修复,60万元的资金补助马上就申领到了,解决了我们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这下可以开足马力接单生产了。”日前,重庆驰硕电子科技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潼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帮助他们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在对驰硕电子科技公司的走访中了解到,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根据相关规定,该公司符合电子奖励资金申报重点支持方向,可申报时被告知,有不良信用记录,不符合申报要求。

  了解情况后,区纪委监委立即向区工商联对接反映。区工商联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区发展改革委,安排相关领导、业务科室赴企业了解情况,并提供上门服务,组织企业相关人员开展信用政策学习,签订企业信用承诺书并完成信用修复。

  潼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对辖区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深入开展全覆盖调研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各类企业110余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80余条,推动、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70余个。

  为方便企业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潼南区纪委监委还推动区发展改革委、区工商联等单位,联合出台了《潼南区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工作制度》,开展“政企面对面·零距离”专项活动,推动建立区级领导及“特派员”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制度,实现区级领导与重点民营企业全覆盖。同时开展“三到三助推、三抓三确保”突击攻坚行动,将纾困政策发挥出最大效应,惠及市场主体1.1万户。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2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