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炯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轮流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王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和市委确定的主题,深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王炯强调,要始终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纲”和“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考虑、谋划、推进,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努力创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人大新的贡献。(记者 王亚同)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2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