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杨通江: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实现与患者的“双向奔赴”

  【人物简介】杨通江,秀山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获评2022年第三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从事卫生工作12年来,杨通江始终牢记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诊疗服务治疗为目标的行医准则。作为一名基层中医,他更是秉承中医药文化,持之以恒学习经典,践行经典,并将“大医精诚”的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视病人为亲人,心为患者所想,情为患者所系,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医师的誓言。

  医者仁心 与患者“双向奔赴”

  在患者眼中,杨通江不仅医术精湛,还非常有耐心。凭借良好的态度和精湛的医术,慕名而来的患者不断增多,杨通江从开始的每周出诊3天增加到后来的每周出诊5天。杨通江说:“现在我每天都很难按时下班,哪怕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看完病人,这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

  工作之余,杨通江还始终坚持科研发展,近两年来发表论文数篇,去年获得省市级课题1项。

  创新务实 业务管理两手抓

  作为一名科室管理者,杨通江自2018年11月组建中医康复科并担任科室主任以来,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业务、管理两手抓。

  在管理上,他勇于改革,善于创新。自中医康复科建成开始,杨通江就着力于强化内部管理,整纲肃纪,在全院率先推行科室绩效改革,充分调动各级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专业技术上,杨通江组织科内每周1到2次业务学习,每月开展至少1次疑难危重病例讨论,坚持每周1次大查房、每月1次医疗质量分析会。科室的学习氛围浓厚,业务水平提高。

  在院内,杨通江积极推动与其他临床科室之间的联合诊疗,按照国家对医院康复能力的要求,在科室成立3个月内就完成了脑卒中、骨折术后、关节置换术后的早期床旁康复。

  此外,他还积极引进市内外专家到科室指导帮扶,2020年成为重庆市康复专科联盟单位,2021年引进并挂牌成立了“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

  在杨通江的精心管理和努力带领之下,医院科室各组各司其职,精诚协作,医疗质量稳步提升。杨通江连续3年获“优秀管理者”称号,2020年在第二个医师节荣获“优秀医生”称号,两次被评为“秀山县医政和中医工作先进个人”。(翁小荔)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