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先天性白内障儿童重见清晰世界 医生提醒:早发现早治疗

  今年刚上小学的小杰是一名先天性白内障患者,3岁时候家长发现小杰的眼睛有点不对劲。“还好发现得不算晚,4岁多就做了右眼的手术。”小杰妈妈说,这次趁寒假来南坪爱尔眼科给左眼做白内障手术。

  “小杰不但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角膜上还有300多度散光,长久以往会造成弱视。”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张晓城说,“幸运的是她的白内障还没有完全遮挡光线的进入,眼底情况也较好,这次左眼的手术很成功,视力从术前的0.08提升到0.4,为以后的斜弱视训练打下很好的基础。”

  先天白内障是指由于胚胎发育过程中晶体发育障碍而形成的晶体混浊。这种晶体的混浊常常在出生后即可形成,形态多样,轻重不一,可以对患儿的视功能造成严重的影响。

  张晓城提醒,先天性白内障造成的视觉剥夺,若不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就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视力损害。因此先天性白内障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2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