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进社区

  为了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减灾自救能力,1月6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应急管理局在大足区龙岗街道翠屏社区组织开展“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大足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大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秉持安全宣传教育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积极向现场群众发送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安全知识手册、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现场讲解冬季常见的火灾隐患及家庭防火重点、家庭火灾自救方法等。

  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强调日常用火、用气安全,明确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的危险性,日常出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了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安全疑问,并鼓励大家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检自查。

  据介绍,此次活动开展将有效提升群众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活动受到广泛好评。下一步,大足区应急管理局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探索更多亲民措施,切实实现全民参与、学习、关注安全。(记者 姜力菘)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984